byebyebabyblue

一切都是假的。

【雷太子】一次等待傍晚的谈话

与伙伴 @Max大佬好好好 的联文


*是太子与星际财阀团团长的一次对话


*太子和团长闺蜜+恶友


*过去捏造有


以上能接受的,请


————————————————————————————————



团长靠在宽大柔软的扶手椅里,漫不经心地把玩着一支空的酒杯。

 

 太子坐在他的对面,双腿交叠,身体前倾,撑着脑袋朝露台边上望去。两人之间只隔了一张圆桌,他们就这么安静地坐着,谁也没有先开口。

  

“所以,”终于一道声音打破沉默,太子直起上身靠进柔软的靠垫,将双手十指交叉叠放在腿上:“你这次来……是想和我谈点什么吗,这位女士?”

  

团长饶有兴致的挑了挑眉:“没什么,只是听说雷王星的傍晚有和别处不同的风景,于是慕名前来观赏罢了。”

  

“离傍晚的时间还早,如果想观赏风景的话我可以为您安排专门的大臣全程介绍,您没有必要大老远的来我这跑一趟。”太子停了一下,“还是说您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

  

“总谈正事未免太无趣。”对面的女人嘴角弯起一个微妙的弧度,她将手里的酒杯轻轻搁在桌上。

  

 

“不如,这次我们来谈点有趣的东西。”

 

  

“你有喜欢的人吗?”

  

“哦?”太子倒酒的手微微一顿,“你也会问这种问题。是哪种喜欢?”

  

“就是你想的那种喜欢。”团长唇角的弧度变大了,她拿起放在自己前面的酒杯,轻轻抿了一口,“要说实话哦。”

  

“好吧……好吧。不过,女士优先,您先请。”

  

“没想到您也会玩套路。”中了意料之外的小伎俩,团长眨了眨眼,“很遗憾,目前还没有。”

  

“真是狡猾,虽然这样形容一位小姐似乎不太礼貌。”听到这样的回答太子不怒反笑,“那么该我了。”

  

  

“我没有喜欢的人,不过倒是有一个人,让我十分厌烦。”

  

团长放下酒杯,双手托起下巴。

  

“是吗。”她又眨了眨眼,“听起来很有趣,您和那位一定渊源颇深吧。”

  

“谁知道呢。”太子不置可否,调整了一下坐姿,把左腿搭在了右腿上。

 

  

“我想我从小就恨他。

  

“最开始应该只是因为他的出现夺走了我身边的视线——包括国王的,当然后来可不一样。他令人生厌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比如不知礼数,对自己周围的优良条件视而不见,明明有实力和天赋却偏偏想着去走歪门邪道,还和那些不三不四的杂种混在一起。做事根本不顾后果,也不思考为他善后的人的感受。呵,真是狂妄。”

  

“哇哦,”团长的食指一下一下地敲击着脸庞,“听起来确实是一团糟。”

  

“可不是。”太子不屑地冷笑一声。

  

“他没有一点身为皇族的自觉,自高自大,行事毫无章法,随心所欲,任性又喜欢刁难别人,从穿着打扮到谈吐举止无一不是在给皇室抹黑……我敢打赌,他的责任心自打娘胎起就根本不存在。

“这种除了血统和长相之外与皇族毫无相似点的人,凭什么有那么多人拥护他。”

  

团长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他是如此的烦人,从小开始就这样。擅自逃课,难得有老老实实坐在教室里的时候也总是问一些苛刻的问题百般刁难家庭教师,光是被他气走的老师就有一个连,我猜。

“但是他确实有天赋,也有与身份相称的实力,纵使他的性格如此恶劣,惹人生厌,还是有人死心塌地的支持他、拥戴他,甚至父王也看中他。什么事情对他而言都是轻而易举,这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混蛋……”太子握紧了拳头,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这么说你讨厌的……是你的亲人?”团长看起来并不意外。

  

“没错。”太子有点自嘲地弯了嘴角,“这在皇族里非常常见,不如说,只有这样才具备了舍弃一切的觉悟。”

  

“噢。”团长抿了抿嘴,她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我是看着他长大的。

  

“在他很小的时候我就肩负起了引导他和带领他的责任,那段日子对于我来说,焦头烂额。我需要教他骑马,练剑,指导他的礼仪,如果在朝廷上出错了就全部赖我,我要同他温习功课,因为那些家庭教师根本管不住他。我要在他逃掉早朝被批评不识礼数之前为他撒谎打掩护,再把他从皇宫的某一个脏兮兮的角落里拽出来。在他小的时候我甚至还要负责睡前故事,那种只有女仆才会做的事情……”

  

团长忍不住扑哧一声。

  

“不许笑!”太子的耳朵难得一见地红了,透过薄薄一层鬓角看过去像两只熟透的虾,“有什么好笑的!”

  

“抱歉,”会长用手捂住嘴,眼睛弯成两道月牙,“我只是觉得,您和那位的关系其实没有你说的那么不堪呢。”

  

“走着瞧吧。”太子拿起酒杯含了一口酒,团长小幅度地耸了耸肩,伸出手示意他继续。

  

“总之如你所见,他是如此大的一个麻烦。那时我天天都紧跟在他身后,我是皇兄,是导师,甚至还是保姆。在我说教的时候他永远不听,我的话对他而言连过眼云烟都不如。

“他极其的糟糕、恶劣、惹人生厌,但有时候他也没有那么讨厌。

“在他小的时候他喜欢在皇宫的后花园里玩闹,无论早晚,只要发现他不见了去那里一定能找到他。那个精力旺盛的蠢货……只要条件允许,我估计他会选择一辈子待在那里。咳,扯远了。”太子将话头转回主题,“有一次他又从皇宫里消失了,那次时间比较久,从早朝到中午,整整一个上午,包括我在内,没有人见过他。有些大臣甚至怀疑他被拐走了,很多女仆都哭了。

“我也很心急,于是跑到后花园去找。

“那个花园太大了……到处都是花花草草,还有很多昆虫,又是中午,烈日当头的……”他顿了一下,“我找来找去,总是发现不了他,我在花园里翻来覆去了整整三个小时,一无所获,我想那时我也快放弃了。

“就在我站起身准备回房的时候,身后的灌木丛中突然站起了一个人。”太子低头思索了一会,“我一转身就看见他站在我的后面,吓了一跳。他估计也知道自己错了,手里拽着一朵蓝色的花给我,叫我不要生气。我很吃惊。”

 

“然后呢?”团长停下把玩着自己头发的手,“然后你怎么办了?”

 

“我当时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抱住了他。”太子脸上又泛起薄红,“这太荒谬了……我当时一定是疯了。

  “不过那时心里的喜悦和轻松,说没有一定是骗人的。”

  

  “很感人。”团长酒液在手中的酒杯里打转,“你们互相厌恶一定是有原因的吧。”

 

  “互相厌恶?这个词用得好。”太子笑了,“我和他确实称得上是互相厌恶。”

  

  团长自知失言,于是开口转移话题:“你会弹钢琴吗?”

 

  “我会,但是以前弹得更好,甚至还有点出名。”太子不在意地摆摆手,“说到弹钢琴……倒是又让我想起一件事。”

  “我们小时候的关系其实没有现在那么不好,甚至还算得上是融洽”。

  “他经常会缠着我要我弹琴,我心情好的时候也会为他弹上一曲。”

  “其实曲子是没什么特别的,但是你如果看到他听你弹琴时的那个眼神……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总之,很震撼,很令人心软、动容。”

  “很奇怪对不对?作为皇族,亲情这种东西是多余的累赘,生为王储,就要具备舍弃一切的觉悟。但是他的那个表情就偏偏让我受不了。”

  

“您是一位很称职的兄长。”

  

“是吗。”他笑了。

  

 

  “我们再大一点的时候,关系大不如前。我期盼王位,他追寻自由。在这期间我们俩发生了很多纠葛,或许还有误会,但是我不想去深究,关系恶化也算是我比较满意的一个结果。毕竟同为王储,关系不共戴天才是正常的。”

  “他再没有缠着我为他弹琴,我也不会在烈日当空的午后冒着中暑的风险去后花园灰头土脸地找他三个小时。”

 

  “很遗憾。”团长低着头无意识地摩挲起光滑的杯壁。太子摆了摆手示意没关系。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关系一直在恶化,从他的举止到他后来对身边那个小子的态度,一切都和我的意愿背道而驰。他对我所追求的权利唾弃不已,我对他所坚持的所谓自由嗤之以鼻,或许其中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原因,但是我不想也不会去了解。我知道他在准备出逃,我也巴不得他这样做,然后等到一切准备好的时候,他就走了。


  “他走的时候是什么心情我不知道,但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感到十分轻松,愉悦。从出生开始我们就注定水火不容,他挣脱了名为王位的枷锁,我也正好清除了障碍。所以我很高兴,非常高兴。”

 

  真不坦诚啊殿下,明明是一副强颜欢笑的表情。 


 “那么,您希望他回来吗?”

 

  “我希望他永远都不要回来。”

 

 

窗外起了风,落叶借着风的力量吹进屋里,晚霞将蓝天染成绚丽的紫红,在空中翻滚舞蹈。

 

“你听过storyteller这首歌吗?”风拂过太子的面庞,他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没有,”团长笑了,“或许哪一天你可以弹给我听。”

 

  “我到现在都无法理解为什么那小子会如此的渴望自由。”太子站起身走到露台前。

 

  “他可能会收获很多,可能会去我一辈子都不会到的地方,可能会见过我根本想不到的东西,也可能认识我永远都不会去接触的人。”

 

  “但是王位,一定会是我的。”

 

  “真是一位执着的殿下呢。”团长走到他身旁,“不过有一点你没有说实话。”


“您,其实一直深爱着那位吧。”

 

  太子无声地点了点头。

 

“他知道吗?”

 

“他不用知道。”

“这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


tbc.


评论(12)

热度(5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